冷茶

您好。
主混叶翔,all翔。受控。
文笔不好更新随缘🙏

【巍夜】情之所深(1)

半电视剧半原著设定,想了想觉得单恋太虐了我吃不下玻璃渣所以……巍澜友情预警,ooc预警。序章戳头像阅读前文。

他们看过延绵不绝的高山,看过人类的生活,看过世间的一切,直到某一天,他看着那个和他一样的少年兴高采烈对他说:“我今天遇到了一个人,他给我取了新名字,他说嵬这个字不适合我,他叫我巍。”

嵬突然觉得有点心慌,他说不上来那是什么,但本能的驱使让他厌恶这种感觉,可他还是笑着应下了,对面的人又开心又激动,他不想让巍不高兴。

巍开始频繁的出去找那个昆仑,嵬则是沉默的在不周山下看着地上发生的天灾,他有时候会出手护住附近的人和亚兽,在巍回来的时候则和他一起深眠,那时候他总会睡一个好觉,他睡眠一向很浅,总会在梦中听到地上发生什么的声音,只有巍和他在一起的时候,他才能无所顾忌的睡上很久,而醒来,他就又会变成一个人。

不知道过了多久,不周附近的的人和巫妖还有亚兽,全都走了,嵬看见他们去的不周山,看见了昆仑旁边的巍,看见了女娲身化后土封印了鬼族,看见神农身化轮回泯于世间,看见圣器镇住这世间灾祸,看见昆仑身化镇魂灯,轮回从此便成了,他看着哭的声嘶力竭的巍,心里的难过像要把他淹没,他不禁去想如果我死了,你也会为我哀悼吗?应该是不会的。

巍陪着昆仑度过了多少年,嵬就在一旁看了多少年,他小心翼翼的帮着巍收集魂火,看着他终于有了神格,看着巍和他的差距越来越大,从那时候,他就明白了,他们总归是不能走到一处的,他也终于体会了求而不得的癫狂和难过,他拼了命的猎杀那些鬼族,吸收他们的能量,但是再怎么努力,他还是赶不上巍。

没有什么比他和巍不能永远走下去更让人难过的了,这样的认知清晰的刻在了嵬的脑子里,他哭的身体都抽搐了起来,双眼流出血泪,如瀑的青丝瞬间花白,他和得知昆仑留不长的巍一同哭着,嵬实实在在的体会了一把什么叫做心如刀绞痛不欲生,恨不得他从来都没有出生过,生出了如果魂火诞的只有巍一人该多好的想法,他难过的快要死掉,血泪不住的流,恨不得把他所有的精气都流光一样。

他甚至不知道时间的概念,终于寻了个机会去见了昆仑,见到昆仑的第一刻就忍不住掉下了好不容易才止住的眼泪,难过淹没了他的四肢百骸,断断续续的求着昆仑好好对巍,他毫无尊严的跪在山圣的脚边三拜九叩,见昆仑终于应下才一步一步的回归大不敬之地。

编不下去了就先到这吧,长不了,今天依旧是短小的我。

评论(2)

热度(81)